无趣又没梗

【弘杨游园会/游乐园】逃

欢迎来到弘杨游园会游乐园分会场,我是0010号项目的管理员哎呦,祝您玩得愉快



“你有驾照吗?” 


‘没。“ 


”我也没。“ 



黄子弘凡坐在舞台下面的第一排第一个圆桌旁边,正后方就架了一个机位,跟了一个摄像和一个现场导演。 


想跑都跑不了。 


经纪人暴躁开麦的魔音还震得他耳朵发疼,但心里还是不以为然。 


金芒奖一直以来都是影视剧奖,他这种给参加评选的电影做音乐的,只是来充个数罢了。以往是能推就推,不能推就趁着没人注意典礼开到一半就跑,反正没他什么事儿。 


这次好像不一样了,黄子弘凡怀疑这个被“照看”的位子是经纪人故意安排的。 


手机震动了一下,打开一看,是经纪人叫他不要像蛆一样扭动,下一个就要到高杨了。 


黄子弘凡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躲在角落里的经纪人满意的点点头。 


高杨。 


拿过的影视奖不比黄子弘凡拿过的音乐奖少,皮囊生的极漂亮,却是以演技和为人出的名。然而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高杨是黄子弘凡的爱人,交往了很久已经见过家长的那种。 


当然,这个信息也只有双方父母和极少数的兄弟,以及两边的经纪人知道罢了。 


开玩笑!两个圈子的两大顶流曝光在一起了这个消息怕就不是让微博瘫痪个一两天这么简单的了。经纪人表示自己还年轻,还不想英年秃头。 


“但我觉得我跟阿黄开的工资应该够你们两个去植发了吧?” 


经纪人翻着白眼去找黄子弘凡的经纪人搞事情,毕竟也不能常常回怼自家老板,虽然怼回去也不会被扣工资扣奖金,但高杨永远有一肚子黑水等着你凑上去呢! 


这部电影是高杨第一次自己参与导演的片子,入选是出乎意料的事情。但典礼是直播,不可能真的当场揭晓结果把大概率的意外事件放出来给大家审视,高杨接到通知让自己临时准备一段获奖感言的时候,保持着看手机的姿势冷了好半天。 


两个人的位子并不挨着,中间隔了好几桌,高杨回过神来之后就攥着手机去探头找黄子弘凡的身影,前看看后看看小孩都被挡的严严实实的,没办法只能低下头去发消息,绿色的气泡发出去过了两分钟了才反应过来一般这种场合,经纪人都会为了不让黄子弘凡掉线一整场而把所有的电子设备都没收掉。 


只能作罢。 


登上台的时候还是不免被夺目炙热的聚光灯闪了眼,高杨脚下细微的一顿,又快速的调整了过来。 


大家都知道高杨是音乐剧演员出身,却没有几个人是知道高杨一开始学的是古典歌剧,更不知道在堂皇的理由下面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让他登上了舞台。 


“因为害怕光聚到自己身上。” 


第一次了解到个中缘由的黄子弘凡没有像高杨预料的那样追问,也没有仔细安慰,只是把当时还是泰迪卷的脑袋抵到高杨跟前,顶着一张吸光的脸对高杨说,那真是太巧了我们就是天生一对! 


后来是为什么又从舞台上下来转去荧幕的呢,是跟黄子弘凡安定下来吧。 


高杨接了黄子弘凡的素戒,坚定又心存侥幸的逃离开那个站在上面看座位席漆黑一片的地方。站上去是逼着自己成长,走下来是想跟一个人私奔到天涯海角,躲起来,去小欢喜。 


可当下,高杨站在领奖台上,站在话筒前,旁边是穿着漂亮礼服裙子的主持人念着手卡上写好的颁奖文案。他向下望去,是一片深渊,他看不见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从高杨站起来向台上走去的那一刻就挺直了腰背去focus他。 


早年间高杨的驼背是要被拎出来骂的,后来去专门练了舞蹈去开了肩才挺起来的,黄子弘凡就想到开肩的时候高杨喉咙间挤出来的痛苦的破碎的气声。 


站上台去要先摸一下话筒,是在学生时代就养成的习惯了,只有麦才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 


紧张的时候就捏手指,黄子弘凡知道高杨看不见自己,慌了。 


但黄子弘凡不知道的是,高杨会当着那么多直播摄像机镜头的面,握着话筒说。 


“最感谢的是我的音乐总监,黄子弘凡。是他一直陪在我身边,给了我那么多那么大的勇气可以走到今天。” 


黄子弘凡看到高杨朝着自己这个方向看过来,他立即就站了起来挥手,即使知道高杨在上面什么都看不见,也要用力地挥手给予回应。 


他不在乎有几个机位focus到了自己的身上,也不在乎两个经纪人震惊的掉了下巴还要一手一个对讲机一手一个手机两边转着准备紧急公关。他只在乎高杨,只在乎高杨能不能感受到他的热烈。 


高杨本就是个热烈的人,黄子弘凡如是说。 


但泡在雪山温泉里的黄子弘凡并不知道高杨对着别人也是面温心冷的,只独独攒了那一人份的热烈留给了他黄子弘凡。 


高杨猜测黄子弘凡在下面一定像一个被满足了的孩子一样欢舞着,于是他也笑了。他想,这下所有看直播的人都能看到我眼角的细纹啦,算啦我还是多笑一笑吧,毕竟跟阿黄在一起那么开心。 


想到黄子弘凡,高杨嘴角的弧度就越发不受控制了起来,突然就急切起来了。 


快下班,快跑!拉着黄子弘凡一起!快逃! 


逃离一切不舒适因素! 


典礼结束之后经纪人在会场抓人,殊不知两个人仗着人多场面混乱,借着跟主办方聊天的机会自己偷偷溜掉。 


坐进从朋友那儿顺来的车里,两个人才面对面看着对方的眼睛笑了出来。 


“我现在好想亲你啊。” 


黄子弘凡扶着方向盘,摆了一个自认为帅裂苍穹的pose,“但现在重要的是我们怎么突出重围逃出生天!” 


高杨笑弯了一对眼角,迅速的在黄子弘凡的嘴角上亲了一下,坐回到副驾驶上握着安全带问他。 


“可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是……你有驾照吗?” 


黄子弘凡一拍脑袋,“我是美国的驾照。” 


“巧了,我是维也纳的驾照。” 


所以——— 


所以逃吧,逃出去,逃去只有两个人的世界。 




感谢上一位管理员 @简~一 

请各位游客排队前往下一个游乐项目 @炒米粉世纪第一! 




其实是一个出柜私奔现场,不太甜,感谢喜欢两个小孩。



评论(27)
热度(2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煦 | Powered by LOFTER